台北市中正區的慈濟志工,長期關懷社區長者,許多長輩對志工早已不陌生,這次受到環宇基金會邀請,共同舉辦活動,志工除了帶著爺爺奶奶做團康,還有貼心的量血壓服務。

張開手掌按壓穴道,簡單幾的步驟,就讓長輩動起來,環宇文教基金會從3月開始,在台北市林興里舉辦社區聚會,邀請爺爺奶奶走出家門。

環宇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 林景德:「目前是一三五在這邊都有固定活動,鼓勵老人願意出來,只要他們喜歡玩,他們就會很喜歡來到這個地方。」

如何討老人家歡心,慈濟志工除了帶領團康活動,現場還提供量血壓服務,叮嚀老人家,該注意身體哪些狀況。

長者 楊王芙蓉:「老人家可以出來,走出這一條路的話,不錯啦,能出來就是福。」

慈濟志工 呂梅英:「老人事實上在家裡關著也是關著,都沒有出來活動,我們就是來帶一些團康,帶一些活動、帶一些溫馨,我們現在有幫他們量血壓,等一下會幫他們剪指甲。」

志工的溫馨關懷,不僅逗得老人家好開心,還帶他們找到生活的動力。

呂思萱 李明華 台北報導

(2015.03.18)

原報導網址:http://www.daai.tv/daai-web/news/content.php?id=955323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