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宇文教基金會蹲點新莊雙鳳一帶長達2年,免費開辦課後班、提供餐點等,照顧百餘位中輟生、弱勢童等,去年3月募款興建「新莊愛心廚房」,迄今仍短缺百萬。

雙鳳里長潘素娥說,當地緊鄰桃園、林口,人口結構複雜,社區常有中輟生、新住民之子、隔代教養孩子等。

其中,12歲「小勇」自小缺乏母愛,長期被酗酒父親暴力相向,導致他情緒不穩易怒,藉由逃家、偷竊等行為獲得關心,課業進度也嚴重落後,基金會介入後,現況日漸改善,小勇則最愛窩在里辦公室寫作業。

潘素娥也說,過去基金會、里辦餐點均是向團膳業者訂購便當,孩子們相當挑食,整個便當吃沒幾口便棄置路邊,讓他們決心打造1間「愛心廚房」,替孩子們量身打造健康菜單,也擴大送餐至新莊其他地區的獨居長者。

欲改建廢棄40年的新莊鎮農村托兒所為「新莊愛心廚房」,內部堆滿雜物、擋土牆已坍塌,整修費用高達200萬元。潘素娥說,去年3月開始募款,資金缺口仍高達百萬元餘。

28日舉辦募款餐會,盼達到拋磚引玉效果,預計下月4日動工、3月底完工,打造照顧獨老、弱勢族群的新莊愛心中央餐廚。

/新北報導
2015.01.29 中時電子報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